去泰國玩到底要準備多少錢?-以曼谷為例

體驗期間:2016/6/5~10
Solo trip in Bangkok
雖然說台幣要比泰銖貴一點點,但花起來的感覺是差不多的。

第一次去泰國,還是自己一個人去,到底要帶多少錢才夠呢?

答案是$19,000台幣!
這個金額我用來付簽證、機票、住宿費,以及所有吃喝玩樂&交通所需。

扣除機票我本來只打算帶$8,000的,但因為泰國入境有個規定,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查,不過保險起見一個人入境至少要攜帶$10,000泰銖或是等值外幣。→詳見台灣外交部

加上我覺得只帶$8,000出去玩有點吃緊(當然信用卡也是要帶著UB),畢竟我的現金還得扣掉$1600的住宿費用。

#機票=NT$7,000
去程選搭NokScoot酷鳥航,單程含稅&境外刷卡手續費是NT$2,720
酷鳥航&酷航的折扣日幾乎相同,每到周二有機會可以搶到半價票,只要不是太熱門的出發日期,這個價格去曼谷還滿常見的,不用搶得頭破血流,還有含7公斤的隨身行李(帶筆電可以多3公斤)+20kg的托運行李。我買的是無任何機上服務特價票,所以上飛機之前有帶罐水,一般來說是禁帶外食,真的餓的話機上餐飲也不算貴,可以直接點餐。

回程卡到端午節,雖然不知道端午節跟曼谷甚麼關係,但那兩天機票fare節節高升,看了好久後發現易飛網上賣的虎航最便宜(比虎航自己便宜),價格忘記了,印象中是NT$4,200上下含稅&其他費用,只含10公斤的隨身行李(注意!這裡的隨身行李只的是你全身所有的包包重量),如果不是卡到端午節可以更便宜的~

#簽證=NT$1,200
泰國可以辦落地簽,費用是THB1,000,我怕排隊,自己出發也不想要有太多可能掃興的因素,在台灣就先辦好了。網路上有很多關於泰簽不會過的傳聞,但當我站在台北松江路泰國經貿辦事處的那一刻,發現整個空間塞滿了人,看來過的機率也是滿高的。在台灣辦泰簽很快,上午送件、下午就會好,資料一定要依照規格準備,填對資料大致上不會有甚麼大問題,至少我是這樣的。

#泰拳Show=NT$522

#無限上網Sim卡=NT$299

—到這裡我總共已花了NT$9,021—
出發前在台灣機場先拿NT$2,000換泰銖,被吃了NT$100手續費,剩下NT$8,000打算去泰國再換。去過泰國的前輩都是說去到當地再找匯兌所再換錢就好,連早期要先換美金的方式都不用,在此告訴大家台灣機場的匯率和匯兌所的匯率是相同的,只是有手續費,嫌麻煩的話在台灣機場換一換就好,為了體驗我不嫌麻煩。

#住宿=NT$1,608/ THB1,750
有些事情,不趁年輕的時候做,老了就不會再做了。住宿也是,一旦習慣住飯店,就再也不想住Backpacker了! 我決定趁還年輕時養好自己的隨遇而安體質,所有訂房網裡面我比較喜歡Booking.com的介面,好幾次出國都是用Booking訂房,一查站上特惠,就發現水門市場的 #Thai Cat Hostel,不是最便宜的,但評價算是最好的。再看了看照片,就決定是你啦!
12人宿舍房$310/每晚左右,6天裡面我最多只有3個室友,有兩天只有一個室友,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吹風機…還好旁邊就是大賣場,THB299就可以買到一隻小鋼炮。

—扣掉住宿我身上的現金大概還剩THB8800左右,剩下錢就不詳記了,總之最後我大概還剩THB300—

#吃喝
根據我的觀察,曼谷的物價最高的就是食物,而且是小吃,一般的簡餐店價格反到不會太高,聽說泰國人少量多餐,所以一般的路邊攤主食分量,真的是台灣的大概2/3左右而已,可是幾乎都是THB50起跳,我的用餐預算,基礎是用在台灣去外縣市多日遊抓的,一天的花費大概THB500左右,因為沒有去甚麼大餐廳,超出這個金額時可能是拿去把酒言歡了~

噢然後因為天氣熱,真的很需要喝水、跟清涼的飲料,有些錢也是花在這裡,坦白說我不太愛曼谷的飲料,總是滿滿一杯冰塊,很消暑但很傷身,重點他們都喝超甜的,一杯飲料就胖死,每喝完一杯芒果冰沙就好後悔,可是大熱天又忍不住想喝,惡性循環醬子。

還有~711跟在台灣一樣,也有賣一些微波食品(多是漢堡吐司,不像台灣跟日本那麼誇張),很容易解決早餐!

#交通
平均一日交通費大約在THB250~350,我的主要代步工具是公車,一天大概搭個3,4次,一趟平均車資為THB9,每天我會體驗一項新的交通工具,例如公共船、嘟嘟車、計程車、計程摩托車、空鐵、機場快線、火車等等,這幾項的花費相對公車來講就實在高很多!

#娛樂
-除了每天的勝地遊覽,也是得體驗曼谷夜生活,可惜我這次沒去知名的沙發夜店,但跟著背包客棧的朋友,去了Agogo Bar看女生跳舞,還有跑了一趟曼谷Gay Bar(因為那天帶我去的人是Gay Boy,於是就跟去玩了)
-泰拳Show是在台灣訂好的,那天只要到就好,沒有其他花費
-大皇宮的門票一次要THB500,我只有借免費的沙龍在超大庭園晃了一圈,沒有花錢進去看泰王的家,況且觀光客太多我有人群恐懼症
-臥佛的門票一次是THB200,我是佛教徒我要找大佛
-在大城Ayutthaya那天花了THB100租腳踏車

#按摩
第一天回到水門市場的Backpacker,路上經過好多~一整排的按摩店,不打算那麼快淪陷,快步通過;第二天又遇到一模一樣的情景,不經意的看了一下MENU,一個小時全身泰式按摩THB200,不做真的是太對不起我自己了,但按摩店好多家不知道怎麼選,心裡暗自決定好,下一間揪我我就去,立馬一個"Free WIFI"的聲音約我,我就被老闆(他真的剛好是小老闆)帶進去按摩了,It was VERY GOOD! 從那天起我天天報到,在按摩店裡結束最美好的一天(每天都是最美好)。我想我花最多錢的是在這個項目。幾天後我在網路上爬文時發現,在泰國按摩完應該得給一點小費(不可以是銅板),可是我不曉得,從來沒給過,老闆一開始一定覺得我很摳門吧,所以最後一天我就一次給他做了兩個小時的油壓,夠意思吧! 交朋友不是交假的(我們變成朋友)

 

#隨便亂花
因為自己旅行就是很自在,只要算好身上還夠錢,我會稍微亂花一點~只有稍微喔! 第一次亂花是進了曼谷包Naraya的店,每個小零錢包THB70起跳,很適合當伴手禮,買了幾給送給家人朋友;第二次亂花市買明信片和郵票,有很多朋友要照顧不能省;第三次亂花是因為,最後一天按摩做太晚,時間有點來不急趕飛機,只好搭了計程車,花了THB400是全趟旅程最貴的一趟車資,結果到了機場發現班機大Delay~(嘔!)以上結束。

 

*總結扣掉機票、簽證、住宿,我的零用錢大概是NT$8,500,最後剩下約NT$300。


我想表達的是,其實去曼谷真的不用花很多錢也可以很舒服,想像在台灣,我也不會6天花掉8000塊,當然出國另當別論,花得比我少的人大有人在,我的預算介於窮遊和有錢遊的中間(還是其實我已經算窮遊?!),但該搭的車我都有搭到,也有去餐廳用餐,真的沒有窮到,還可以天天享受泰式按摩,也能到大城跟安帕瓦旅遊唷!

 

 

發表留言